麦片冷掉了

是宇宙心跳中的瞬间。

《逢春》| 孙黯

▪连煜×陶乙
▪故事从陶乙和他当时的男友冯春因为一场火灾去世的五年后开始。陶乙和冯春的猫一起独居,他被时间推着往前走,从沉浸于思念到现在的沉默。

▪连煜像是只直来直往又懂得礼貌的野兽,他闯入陶乙从五年前就封锁的花园。
他表了白,在他们第一次坐下来聊天的时候。他慢慢地、直莽又温柔地靠近陶乙。
陶乙逐渐逐渐打破自己心里的那道墙,顺其自然,牵住了对方的手。

花园里的花开了。

📍文里有很多喜欢的片段,我截两个。
【陶乙连忙接过摆在吧台上的盘子给客人端去,小店里盈满暖和的空气,他看着手中冒出爱袅白烟的咖啡,想,冬天就这么来了。

这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冬天。】

【第五年了。陶乙终于肯让自己靠在另一个人的怀里,不会自责,不会恐惧,不会因为难以忘却而惩罚自己,他情绪失控地紧攥连煜的衣角,后背不断抽动着,却没有发出崩溃的声音。是我的话,没能遇见你,该有多可惜。连煜坐下来,脸颊贴着对方的耳鬂轻轻地、撤娇似的磨蹭了两下。
“你等到我了。他说。
“我就在这里。”】

📍
▪从文中可以看出,冯春也是个很棒的男孩,但他在五年前离开了,他回不来了。陶乙从冯春身上继承了很多很多,冯春的习惯、冯春的小动作、冯春的口头禅,这些都留下来陪着他。

▪不过陶乙现在也遇见了连煜,遇见了一个他爱的,爱他的人。

▪陶乙对连煜说的一段话,我记得很深,他说:“我想知道,他们让我这么做的理由呢?没有人告诉我理由,他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要我必须这么做,是为什么呢?
我曾以为他是我必须活下去的理由。其实不是的。因为他还有父母,我也有父母。我有必须要活下去的责任,也有还没来得及实现的愿望,我要为了他活,又不能只为了他活。
我并不是个勇敢的人,只是我有必须要做的事。”

「我有必须要活下去的责任,也有还没来得及实现的愿望,我要为了他活,又不能只为了他活。」

📍
▪这篇读后感赶着七夕的尾巴发出来,看到黯黯今天发的微博里连煜和陶乙他们仍陪着对方就很开心,这是甜甜的,喜欢你的一个七夕。

▪这篇共十五章,是黯黯几年前写的,这篇是她的短篇里我最喜欢的一篇,值得去看。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