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冷掉了

是宇宙心跳中的瞬间。

《逆旅》|  余酒温

封颐×南耳
这篇是昨天下午看的,很好看,我很喜欢这篇文章,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
🖊给朋友推荐的时候,本来准备打“这篇是be” 后来想想这样总结并不对,又撤回了这句话。

🖊南耳在十八岁的时候遇见了封颐,他第一次接触到和自己“相同”的人——喜欢同性。
「南耳初次遇到同类,压抑了多年的秘密和不安一旦有了倾泻的出口,便一发不可收拾。感觉到封颐不排斥,他心下兴奋, 捧住对方的脸,接二连三的落下亲吻」

🖊最后南耳和封颐并没有在一起。
封颐和一名中学教师结了婚,有了孩子。
南耳在最后也有了个和他一起走的男孩。
这样的结局能用“be”来总结吗,我想是不能的,这个结局不坏。

封颐教会了南耳很多,同样的南耳也教会了封颐很多。
他们最后分开了,但带给彼此的却永远留下了。

🖊文中有很多我印象很深的情节
南耳和封颐分开的前一个晚上。
「南耳将人抱住,如过去几千个日日夜夜里一般。封颐轻轻哼了声,他没有醒,只习惯性的收紧手臂,将人往自己怀里又带了带。
南耳的眼泪突然就下来了。
“封颐,”他小声叫他
“我真舍不得你呀。”」

🖊封颐和南耳分开后,结了婚 有了孩子。
孩子说的第一句话是“叔叔”,封颐目光放空,不知道想起了什么。
南耳叫封颐也是叫叔叔。

🖊南耳和封颐分开后的第二年,成了一名摄影师,他专门为同性情侣拍照,慢慢的也小有名气,档期也排满了,在为一对情侣拍完照后,他准备自己走去宴席,他碰见了一个男孩子。
「这人腼腆的很,一路上却帮了南耳不少忙。见他过来那人眼睛一亮,上前两步,不好意思道,“他们先过去了。”
南耳,“没事,那地方我认识的。你怎么不跟他们一块儿?”
那人红了脸,小声道,“我,我想等你。”」

🖊“你知道的,风不会总在一个地方停留”

这篇文章真的很好看,适合重复看,如果你们能去看那真是太好噜。
这个太太写的文章都很棒的(●´3`●)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