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冷掉了

是宇宙心跳中的瞬间。

《于心有愧》| 孙黯

▪司峻×童佑茗
▪司峻上辈子逼迫童佑茗向家里出柜,当着童佑茗面前出轨,害得朋友差点去卖器官,自己则被老仇人砍死,总之就是家破人亡。
▪文章是从他回到第一次和童佑茗相识的时候,司峻被命运偏袒,回到了从前。背着愧疚绑着枷锁,他有了改的机会,他也抓住了离开的。

▪宫隽夜、夏息、楚清都有出现,司峻的爸爸是个好玩的老头子。我很喜欢童佑茗的师姐涂歌和司峻的助理雷笑,他们也谈起了恋爱。

▪文里每个情节我都喜欢,最深的是童童在下雪的冬天向家里出柜,被打出家门后,街上空无一人,他衣服穿得过薄,手机只有百分之十的电量了,用被冻得僵硬的手指播下司峻的电话。
他对司峻说,“你会来的,对吧。”

「我知道你会来。
我不需要试探,不需要证明,不需要那些令人厌倦的琐碎情绪做无用的铺陈,像坚信某种直达心底的渺小誓言,你说过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每一次不可言说的温柔叹息,它们是筑成我最终防线的点点滴滴。我知道,我就像在快要死去时也能够默念出你的名字那样青楚的知道你一定会来。
所以我会等。」

司峻一步一步背着他慢慢走回家,天上还飘着雪,但好像因为靠着彼此就暖和了些。

这个画面真美。

📍就分享一个心动片段,因为这个片段比较长。

「司峻站在旅社对面的马路旁抽着烟等人,咸涩的海风把烟灰捻碎了散进空气里,他看见童佑茗的身影出现在旅社门廊里米黄色的灯下,手留在身后轻轻带上门,抬头四望,第一时间在视野中发现了他的存在;他不紧不慢的站在路的另一端,来往疾行的车辆灯光化作耀眼而泛滥的长河,他们被隔开了,只好站在对岸遥遥相望。

绿灯亮了。

夜色低垂,让他们只有在很近很近的距离下才能记住对方的脸。
滨海城市夏季的夜晚比白天热闹,前来消暑度假的游人络绎不绝,童佑茗带着他走过人群熙攘的夜市街头,当他们不得已被行人分开的时候,他从前面转过身,像是电影里常常出现的令人心动的特写镜头,伸手拉住司峻的袖口,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拉着他慢慢走,背上是斑驳的霓虹。

他看着他,像是有温热的海水漫上胸口。」

📍
▪“可你又是我不愿熄灭的灯火。”

▪文章的末尾是司峻写的信,认认真真地把自己的心意以及藏在心底的话捧出来,他说他从未后悔选择童佑茗,他活着是因为念着童佑茗的好。
此时童佑茗就在不远处灯光下的书桌旁。

▪第一次看是在2017的二月,这也是我看的第一本孙黯写的书。现在数不清多少遍反复这本了,怎么每次看都比上一次看更喜欢啊,真奇怪。

▪共四十七章,晋江可看,全文免费。

▪这本是孙黯老师几年前写的文,但我看完这篇有被打动到,字里行间透露作者的认真。

很喜欢也很心动,读起来很舒服,像在冬季的某个阴天,手捧热乎乎的奶茶,靠在豆袋上听的故事。

她的作品总是给我带来其他人从没给我过的感觉,每篇文都有惊喜,真喜欢啊。( ง⁼̴̀ω⁼̴́)ง⁼³₌₃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