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冷掉了

是宇宙心跳中的瞬间。

《Lovesick》| 孙黯

▪一个关于夏天,关于少年和男人的故事。

▪看完这篇想起某个夜晚。我穿着大码的短袖裤衩和拖鞋,洗完脸后一个人去买冰棒。
街上是匆匆来往的汽车,路旁有三三两两几群,有年轻的恋人,有遛狗的,有结伴走的小姐妹。
风拂到我脸上时候眯了眯眼。

这个夜晚是菠萝味的。

📍截取文章里的几个“关于”

▪【关于在傍晚被暮光落满的屋顶】
傍晚时分,暮光落满了屋顶,也落在男人山脊般的后背上,像涂了一层油亮的蜂蜜。

▪【关于透过百叶窗的光】
光从百叶窗的缝隙中透进来,跃过水面和白色瓷砖,倒映成满室荡漾的波纹。头顶吊扇旋转,他后脑勺枕着毛巾卷,四肢都浸泡入水,想到此时此刻,那个人可能也正在洗澡,水当头洒下,淌至身体各处,小腹便泛起异样的灼热。

▪【关于装在瓷盘里熟透了的红石榴】
石榴很大,有些分量,熟透了,鲜红的果实透亮饱满,一粒粒落进他放在膝盖上的瓷盘里。

▪【关于投几个冰块的苏打水】
他跟上男人转身走向房子的脚步,没有进去,在屋檐下稍作等候,等来一杯漂浮着薄荷、柑橘和冰块的苏打水,用玻璃杯盛着,拿在手里湿漉漉的,很凉。

▪【关于漫长又明亮的夏季午后】
他们背对阳光,躲藏于这无人知晓的角落,沉溺在对方的眼中,陷下去,陷下去,看不见其他,不会被打扰。即使蝉鸣依旧喧嚣,窗帘被风吹动,水烧开了,书签夹错,世界上有一万件事妄图介入,都不可能。
他们拥有这一刻。

📍▪文盲小倪看到文章名的时不确定,去搜了搜。
「lovesick:害相思病的、为爱情而忧愁的」

▪这是篇迷人的文章,写它的作者也迷人,我很喜欢她,比每次看到漂亮黄昏的喜欢加起来还多。

其它的话我就不多说啦,我在微博上提过对她的喜欢,虽然有些删掉了,在私下也和她讲过。

祝大家夏天快乐。

评论(2)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