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冷掉了

是宇宙心跳中的瞬间。

《白浪边》| 凉蝉

▪宋丰丰×喻冬
▪一篇带着海风的故事。写的是宋丰丰、喻冬和他们的朋友们,从青涩到慢慢成熟,一起长大。
▪故事从喻冬转学到外婆家这里,一个海边的小渔村开始,他问路的时候遇到宋丰丰。随着相处中,一次比一次强烈的心动让他们从朋友变成恋人。

▪掉了一个轮胎的行李箱、手里的冰淇淋、二楼天台的边缘、在被日头照得发白的玉河桥、练习卷、花了两百在寺庙投幸运祝福、台风天停电后的夜晚、被打破的玻璃窗户、老陈记脆皮烧鸭……

故事里还有很多可爱的人。
▪宋丰丰和喻冬共同的好友张敬与他暗恋很久的女孩关初阳。
张敬准备去表白的时候,他的朋友们都劝他说,以后有的是机会。张敬也害羞,也怕关初阳拒绝他,但他说,“十六岁只有一次。”
关初阳也是个直爽可爱的女孩,她是拒绝了张敬,但在后来慢慢相处中也越来越喜欢上这个勇敢又可爱的男孩啦,最后他们在一起了,恋爱了,故事的结尾是张敬向她求婚。

▪郑随波和吴曈在文里也是很可爱的一对。
里面有个关于他们的情节是,在春天快结束的时候,郑随波在捡白花马蹄甲花瓣,有人突然压住了他的竹筐,他抬头一看是吴曈,于是两人又进行每日拌嘴,吴曈突然把篮子翻过来,花瓣全都飘落在郑随波身上,于是吴曈笑着蹲下来,把竹筐往旁边一扔,拽着郑随波就吻了上去。
我天,这个画面好浪漫。

▪一开场是反面的龙哥随着慢慢的揭开,他的勇敢他的爱,他和他男朋友的故事也让我记得很深。

▪还有宋丰丰的父亲宋英雄,喻冬的外婆。

📍文里有很多我喜欢的段落,我摘三个。

「他喉咙颤抖,说出来的话也是不稳的。金红色的霞光几乎消失了,只在海天相接的地方留着一道灿烂光线。
喻冬盯着那道光,心里头那些叽叽喳喳的小人一个都不见了。
他的心脏剧烈搏动,如同鼓号队里被敲打得浮现伤痕的鼓,震得他的骨头血管都疼了。他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或者应该露出什么表情。一切都不对,可是他又觉得,什么都是对的,该发生的正在发生。
那种隐晦又激烈的感情如同本能,似乎从降生那一刻起,就与人类的灵魂密不可分。他们只是苏醒了,仅此而已。」

「他会融化,甚至会立刻爆炸。无论在任何地方,都会忍不住紧紧抱着喻冬,亲吻他,把他揉进自己身体里。
所以喻冬从来没有认真说,他也不要求他认真说。
但在此时此刻,宋丰丰从喻冬眼里读懂了他没说出来的话。
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掩盖不了的。就像是人在被制造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在灵魂和血脉里刻下的本能,不只眼睛,不只手上的某个动作:没有比爱更容易被读懂的情感了。」

「“喻冬。”身旁蹬车的宋丰丰突然喊了他一声。
“嗯?”喻冬回头看他。
宋丰丰车篮子里的两个椰子沉甸甸的,随着车子的晃动而撞在一起。
“没什么,就喊你一声。”宋丰丰咧嘴笑了,“你怎么都不变呢。”
他们穿过了郁郁葱葱的凤凰木,穿过有清风和树影的街道,就像学生时代度过的每一天。
那是永远、永远也不会消失的漫长夏季。」

📍
“那是永远、永远也不会消失的漫长夏季。”

作者这篇把校园中的懵懂青涩,把海边发生一件又一件事情写得太形象太灵。可能是因为这篇里到渔村是以作者生活长大的地方为原型的原因?

文章有个情节我超感动,别人没太深印象,但我真的好喜欢。
他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喻冬因为家里的事情觉得自己很没用,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不会安慰人的宋丰丰伸出手臂,把他抱在了怀里说:“你很重要。我认为你非常重要。”

文章是在他们认识了十年之后结束的,这篇文完结了,而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٩(•̤̀ᵕ•̤́๑)

这是一篇很舒服、很好的故事,值得去看,共六十三章,前不久作者在微博上发了番外。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