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冷掉了

是宇宙心跳中的瞬间。

《妄咎》|   烟猫与酒

沈既拾×温让
温让在十二岁的时候弄丢了他的弟弟,之后这十七年都是在后悔中过。
沈既拾和温让在酒吧遇见,之后认识,上床,了解,同居,心动,喜欢,恋爱。后来因为种种细节,温让循着线索发现他的恋人是他丢失十七年的弟弟,温良。

✍温让像海,是望不到底的,是不可测的。

✍沈既拾是浪漫的,会把握好分寸,有着与其他人不同的稳重。是个成熟的男孩儿。我很喜欢沈既拾,他懂得温让这十几年来过得无望和后悔,理解他,在温让失控的时候会温柔地抱住他。对他自己的弟弟有包容和爱。

✍温让被家里人要求去见相亲对象,名字是李佳鹿,李佳鹿告诉他说自己是弯的,喜欢女孩儿。温醺是温让的妹妹,她因为温让认识了李佳鹿。
在一个夜晚温让和沈既拾去散步的时候看到了温醺和李佳鹿在路灯照不到的地方接吻。
✍温醺十五六岁,她抱着炙热直接的喜欢。
李佳鹿快三十岁,是成熟,稳重,帅气的。
我不知道最好她们的结局是什么样,她们以后的路还长着,也不是非要圆满。

✍书里面的酒吧老板和蒋齐的故事也很可爱。酒吧老板叫裴四,不想有一段稳定关系。蒋齐因为一次心动,慢慢变成喜欢,开始追裴四。看着裴四从烦到慢慢喜欢的过程太可爱啦。实体书后面的番外有关于这两个人的,他们在番外里面在一起了。

📍文章里面有很多喜欢的片段
✍「沈既拾抬手摁下电灯开关,在骤暗的环境里倾身向前,温柔暧昧地亲吻了温让的嘴唇,蜻蜓点水,立马就离开,再开口,声音里就裹上了低沉笑意:“没了。”
温让一瞬间茫然地说不出话,他没觉得有什么,胸腔里的某颗器官却在这电光火石的接触里胡乱蹦了一蹦,脸颊也莫名地烫了起来。
他发现自己竟然,被沈既拾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子闹得,有些不受控制的害羞。」

✍沈既拾和温让讲到他的弟弟沈明天说的一段话
「“所以他开心就行。”沈既拾夹了一口菜吃下去,对温让说,也是对自己说:“我想要他拥有属于自己的,完整成熟的三观,在那之后,他想要什么样的生活,那是他自己的事。他要为希望的生活付出什么样的努力和代价,也是他自己的事。我身为哥哥,只想支持他想要的一切。”」

✍「那一年的五月二十五号,是温让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没有在这个日子做噩梦。
梦里的五月二十五号一切安详,温让没有把温良丢下,他在温良追着他喊“哥哥”的时候回了头,无奈又宠溺地笑,四岁的温良开心的扑进他怀里,他牵着温良的小手一起往楼上跑去。那楼梯很长,无限蔓延,通往灿烂的白光,他们每向上跑一阶,就同时长大了一天,温良渐渐成长为沈既拾的模样,那么健康,高大,英俊,他反手包住温让牵着自己的手,与他相视而笑。
我们在同一个子宫里被孕育出生命,注定一辈子都将斩断骨头连着筋的纠缠。
这是一场绝处逢生的寻觅,浇灌出满满一腔向死而生的罪孽。
这是狂妄,是悖德,是血脉相连的爱。
——是你我此生的妄咎。」

📍这本书是真的好看。
一开始我只是突然想看骨科,然后在推文号微博里搜关键词“骨科”蹦出来这篇的,本来还怕会不会虐而不敢看,后来试着点进去发现诶嘿,好看。
这篇文章的一些片段对我来说,不是虐,这分开的片段我觉得是该有的。
怎么讲嘞,如果某个片段是为了书的进程,为了丰满人物,为了促进发展,是大众认识上的“甜”或“虐”我都不在意。

有看到别人说最后的结局太牵强,我倒不这么觉得。温让这些年过得太苦了,属于他的甜也该来了吧,我希望他会永远不要再做噩梦,每天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的恋人,他的沈既拾。

烟猫太太的文笔很棒的,有好多出彩的小细节,文里的每个人心里的挣扎纠结和执着的原因都各自的原因。

很好看噢。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