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冷掉了

是宇宙心跳中的瞬间。

《齐乐思的信》| 秦三见

▪康藤×齐乐思


▪“在无处落脚的人海里,你的停靠成为岛屿,成为陆地,成为具体。”


▪一本让我的心湿漉漉的书。


▪书信体。一封封信承载着是两个少年的成长故事。这本书有触动到我,很有共鸣。


▪我透过一封又一封的信闻到信箱里的那束百合,触摸到那年冬天的雪,吃到那个糖馅儿的饺子,写到没水的笔,煮得很淡的方便面在冒热气。


▪齐乐思很康藤写的文章,很仰慕他,开始给他寄信,于是两个人之间开始有了联系。


齐乐思真挚勇敢,不带一丝杂质的把真心小心翼翼地捧出来给康藤。

他到康藤的瑕疵,看到康藤的过往后毫不犹豫地给他更多的爱。

他想要的也一点一点得到啦。真好。他值得。


康藤在我眼里是一个被矛盾外壳裹住的柔软男孩。看到他在日记里说自己是泥沼,有时有那么几个不太可爱的想法,看到他小时候的经历心是被揪着。我很心疼他,也很喜欢他。


▪落款这个小细节也有可爱变化:齐乐思、想站在你身边偷笑的齐乐思、希望明天一早就已经十八岁的齐乐思、想你的齐乐思、很想你的齐乐思、担心你的齐乐思、在祝福着你的齐乐思、脸红的齐乐思、爱你的齐乐思、等你答案的齐乐思。

等等等等。


📍【分享几个心动片段】


「我喜欢你,想一直跟你在一起,可是,我不能让你觉得我的人生在完全粘着你往前走,这对你来说其实是种负担。


我不想你有压力,而且我之前确实莽撞幼稚,把爱情想得太简单,后来这三个月我想了很多,总算想明白了自己应该怎么做。


我爱你,我觉得你应该也爱我,不过虽然我们之间有爱情,可同时我们也是独立的两个个体,在一起时,我们相爱,分开时我们也有着自己闪亮亮的人生。」


「以前总会在书里看到说成长的路是痛苦的蜕变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总是会遇到一些在我们这个年纪看来非常致命的伤害,这些伤害到了后来可能逐渐离开,我们的伤口也渐渐愈合,但它对我们造成的影响却是终身的。我觉得这话说得很对,所以,如果你有什么不能对别人说的话,告诉我好不好?」


「齐乐思,你的名字是我见过的最好听又适合的名字。

你这个人也是我遇见过的最让我难忘的人。

越是对我好的人,我越是不敢靠近,就像以前你写给我的一封信里说过的那样,希望你在我看不到的世界里过得比我想象得更好。

感谢你,我能走到今天,真的要好好感谢你。


祝你幸福。


祝你在以后每一个节日和非节日,都能有爱陪伴。」


「我很喜欢你,也很担心你。

我希望新的一年能看到一个更快乐的康藤,我更希望这份快乐与我有关。

新年快乐啦,你是我最喜欢的男孩子。」


「我希望他好。」


📍

▪在连载时有看一点,因为是断断续续的,所以没什么感觉。重新看了后觉得特别好,是惊喜。


▪他们是彼此的动力,是彼此的礼物,是彼此的希望,彼此生活里的光。

爱把康藤救出淤泥,两个人在爱里的变化看得我好想哭。


今天是2018.11.18,他们一定还在相互陪伴着。


爱可真好。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