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冷掉了

是宇宙心跳中的瞬间。

《年花》|  木更

沈落×夏一洋
这是一篇又温柔又可爱的文,写的是沈落和夏一阳这两个很好的男孩子的故事。

🖊之前看过一遍,昨天晚上又看了一遍。
说实话,我其实很少或者说几乎不怎么看短文,我总是觉得短文里面可能有些地方会讲的不清不楚,特别是这样分开很多很多年的,我看这篇文之前还在想“这篇文会不会像是那种莫名其妙的就分开的文”,但是这篇不是这样的,它讲的很清楚。

他们在大学的时候认识的,沈落喜欢夏一洋,他也看出来了夏一洋喜欢他。沈落被家里人知道性象后“接受治疗”以及被送出国,但夏一洋那时候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知道了沈落要出国后,读书考证偷偷攒钱准备去找他。
十五年后沈落回来了,他们没有因为这么多年的分离而磨去心底的喜欢,而在这十五年里拼命努力。
都成为了成熟的,更好的人。

🖊沈落温柔极了。在一起之后发的照片全都是关于对象,好像是想告诉全世界他有个这么这么好的男朋友。
夏一洋甜乎乎的。在一起前,天天视奸沈落的ins,把赞的人一个个都瞅过去,把和他有合照的人的账号都翻个遍,说是“正宫检查后宫”之后偷偷吃醋,哇哦太可爱噜。

🖊文里有个印象特别深的情节。
沈落喜欢男孩子的事情被家里人知道后去电击“治疗”,他妈妈来看他的时候,他问“我快死了,你会不会就我”
“不会死的,妈妈不会让你死的。”
沈落说“好”,然后吞下脖子上的金佛像。
「佛祖终于来渡他。
沈落想。
似要过了这无边苦海。」
后来他们在一起后,沈落把金佛像送给了夏一洋,夏一洋一直带着。沈落偷偷把他带金佛像的照片发在ins上。
「渡我苦海,成我圆满。」

这篇文里有很多喜欢的片段。
🖊“也是在那时候夏一洋才隐隐感觉到,不论沈落做什么,他都想跟着一块儿去做,类似于在更小的年纪,喜欢的姑娘下课后喝汽水,他也一定要喝两口,尝尝什么味道一样。”

🖊“他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是有盼头的,虽然沈落和他说过“可能不会回来了”这几个字,但夏一洋不是那种容易认命的人。
他看过忠犬八公的电影,最后40分钟他觉得他自己就是那只一直等在车站的狗。
夏一洋很多年来都会想象着对方回来时的样子,想的多了连上班都会特别有动力。
他想着升职加薪积累人脉,这样如果万一沈落回来了,要找工作他也能帮忙。
反正能扯上点关系的事儿,夏一洋都想去做。”

🖊“在美国这么多年。”夏一洋问他,“就没想过偷跑回来?”
“想过啊。”沈落的声音里有着些许笑意,“但还是觉得没用,跑回来又能怎么样呢?钱可能赚的还不够,立业都做不到,怎么找你成家?再加上我父母……孝义这种事,不是你说说我只要自己好,父母怎样无所谓,就真的能硬下心肠去做到的,我能,你也不能,对吧?”

🖊“我看到底下有评论说,和宇宙相比,我们人类渺小如尘埃,我们的思想更是不值一提,没有任何意义。”
夏一洋忍俊不禁,“你也这么觉得?”
“也许吧。”连沈落自己都笑了起来,过了半晌,他才慢慢道,“但我还是觉得在我那不值一提的思想当中,仍是有非常有意义得地方的。”
他慢慢道:“毕竟喜欢你这件事,对于我来说,就是地球,太阳系,银河系,宇宙,和宇宙外面的无数个宇宙。”
“比那些加起来。”
沈落看着夏一洋,轻声道,“还要有意义。”

🖊沈落温柔极了。在一起之后发的照片全都是关于对象,好像是想告诉全世界他有个这么这么好的男朋友。
夏一洋甜乎乎的。在一起前,天天视奸沈落的ins,把赞的人一个个都瞅过去,把和他有合照的人的账号都翻个遍,说是“正宫检查后宫”之后偷偷吃醋,哇哦太可爱噜。

🖊“苦尽甘来”
看着篇文的时候恰巧在吃柚子,甜中夹杂这些点酸。
从满头热血的小男生到可爱的叔叔,中间过了十五年,这十五年都是浪费吗?
我觉得不是的,他们在这十五年里为对方也为自己变得更好。

这两个可爱的叔叔谈起了恋爱,真好啊。
“有情人终成眷属。”

(*’ー’*)♡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