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冷掉了

是宇宙心跳中的瞬间。

《天鹅湾杀人事件》|  秦三见

邢柏川×李江洛
前半部分比较压抑,后半部分温暖又可爱,很喜欢这篇文。
🖊看文名还以为是悬疑类型的,实际上是在讲一个温暖的恋爱故事。邢柏川和李江洛的双视角交替,切换的很自然,这种写法挺有趣。章节名字也很用心。

🖊邢柏川的双胞胎弟弟是李江洛的前任,但是这篇里面没有关于替身这样的情节,他们不是对方的替身,爱上的是对方这个人。

邢柏川和李江洛在知道自己心意后,愧疚害怕挣扎,尝试着离开或是不去想,但一天比一天更喜欢对方,最后李江洛骨气勇气告白,邢柏川坦诚面对自己心意。这段我真的,太喜欢了。

这篇里面有很多喜欢的片段。
🖊“我挂了电话,看着窗外,一对儿穿着校服的小情侣牵着手走过。
两人都背着双肩书包,手臂靠在一起,有说有笑,不紧不慢地走在傍晚的街头。
好像周围嘈杂的世界都与他们无关,此刻他们的世界里,只有彼此偷偷藏在指尖的小幸福。
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又看到了爱情的模样。”

🖊“我就是心动了,第二次爱上一个人,竟然是我去世的恋人的亲哥哥。
他们有着极其相似的长相和完全不同的性格,一个会拉着我的手去坐云霄飞车,在最刺激的时候大声喊着我的名字说爱我,一个从来不会过分表露什么,却在一片黑暗中带着光明跑向了我。”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样,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不自觉地把对方当成小孩子,想要无止境地宠爱他,甚至想要为他做任何事情。
我是相信我爱的人都值得被爱的,因为我相信自己的眼光,也相信被我爱的人。”

🖊“失败的爱情有一次就足够了,我受够了教训,也吃够了苦,这么多年,无论发生过什么我都没有抱怨过老天的不公,反而是一路都在感恩。
这一次,该轮到我幸福了。 ”

🖊“人生好像一定要经历许许多多的关卡,过了一关,又是一关,有的人卡在了某一关卡再也没法前进,有的人很幸运,被一路带着,走向了康庄大道。”
江洛深呼吸一下,然后揉了揉自己的眉心,转过来笑着看我,“我就是幸运的那个,到现在,好像所有难捱的关卡都已经过去了,你会跟我一起好好往后走的,对吧?”

🖊没看到最后的时候其实蛮难受的,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堵堵的,看到最后就好多了,他们在一起真是一件太好的事情啦。

🖊邢柏林是爱李江洛的,但他的爱是不去面对问题想怎么去解决,而是和对方一起逃避。如果他们那时候勇敢一点,早早的做出改变,我想他们的结局必定不一样。
邢柏川对李江洛温柔,体贴,勇敢,主动把对方向更好的方向走,不去逃避,和李江洛一起突破困境,一起变的更好更好。

「学会去爱」这点不论是在爱情 亲情还是友情中都很重要。
在学会如何去爱之后,还要学会去表达自己的爱,不是一定要用嘴说,还可以用自己的行动,要不然既不说也不做,对方怎么知道嘞。

🖊“好像所有难捱的关卡都已经过去了,你会跟我一起好好往后走的,对吧”
对,你们一定会一起好好往后走。

(’v’)ノ♡

评论